YAO瞳里

最近在尝试写一些纪实向的文章。想给你们看看,我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。是恶意,抑或冷漠。

孤星尘寰 2.2 渣男物以类聚

  大概一个周之后,班里集体去上实验课,进了实验室也就找着空的实验台就坐下了。上课后老师说四五个人一组做实验,按照惯例也就是就近分组了。正商量着怎么分组的时候,王曦辰拉走了李泌组的一个男生,把林泽推了过去。林泽站在李泌旁边,笑得很尴尬。然后王曦辰他们几个在一旁小声的起哄。

  李泌气的发抖,手里攥着一个锥形瓶,再用点劲就要碎了。夏西一把将李泌拉过去,“傻,你去跟舍长她们一组,我在这里。”李泌走过去躲到盈之身后,夏西对着王曦辰笑了笑,“对不起啦。”转过身面向林泽点了点头“请多关照。”

  对,这节实验课过得无比尴尬,夏西忍住没有去揍王曦辰,但是她会沉王曦辰不注意拿走各种实验材料和仪器。

  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,班长跟大家商量说一块去聚个餐,正好班助也要毕业了,顺便送送班助。大家都没有异议,这件事很快就定下来了。

  李泌是个一瓶倒,可能一瓶不到就倒了。在聚会的通常套路结束之后,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跟疯了一样,夏西不知道,班里的同学原来心里藏着这么多事。好多人喝醉了开始哭,当然李泌也是其中一个,这个一会再说。班里有个男生喝大了之后去找女生表白,给人吓一跳,最后在没在一起夏西就不知道了。

  当然这个时候喝醉的李泌还是很安静的,趴在椅子背上很乖的样子。但是男生们发现了吃饭的地方有音响和话筒。于是,唱歌一向很好听的王曦辰拿起了话筒,失态朝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。

  夏西不知道王曦辰是不是故意的,他和李泌之间隔了一个桌子,唱的什么夏西不记得了,因为李泌已经指着王曦辰开始哭了“他唱歌,他说他以后会唱歌给我听的。”

  夏西愣了一下,连忙收回李泌的手,“你干嘛,班里同学都在呢你干嘛。”顺便夏西挡住了王曦辰。

  李泌往一边推夏西,一遍哭的稀里哗啦的,“你挡住了,我好喜欢啊,就是喜欢啊。”

  夏西看了一眼盈之,她却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。夏西喊住了从一旁经过的大曼曼,“曼曼曼曼,你快去把王曦辰手里话筒拿走。”曼曼听了一脸懵,但还是把话筒拿了过来,“怎么了,要唱吗?”“不不不不”夏西连连摆手,“我不唱我不唱,你唱你唱,唱啥都行。”夏西瞥了一眼王曦辰,“只要不让他唱就行。”

  余光里,王曦辰好像是在笑。


  这是正好美晴从邻桌过来了,“美晴美晴,快帮我把李泌弄到外面沙发上去。”夏西连忙朝美晴招手。“咋了这是。”美晴过来架起李泌的一遍。“喝大了喝大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,这个傻子一瓶倒。”夏西扶起李泌的另一边,两个人就这么把李泌架出了房间,扔到了大厅沙发上。

  “我不,我要回去,我要听他唱歌。”李泌抱住夏西嚎啕大哭,幸亏大厅里没有人。

  “听个鬼啊听,想听啥我回去给你唱。”夏西把李泌按在沙发上。正巧班里喝醉的几个男生也都出来散酒气了,也就适当的转移了李泌的注意力。夏西松了口气,暂时把李泌交给美晴,自己回到房间里找盈之。

  “舍长舍长,你去看一眼李泌,你跟她说说,让她跟我回宿舍。”

  “你不是把她弄出去了吗?”

  “出去了是出去了,她不跟我走啊。”

  李泌哭哭闹闹了半个多小时,最后让盈之拎到角落骂了一顿,然后让夏西和美晴两个人带着回宿舍了,一路上又哭又闹的就不提了。


  再说这一章的题目,为什么叫渣男物以类聚呢,这就要提到要追李泌的那个林泽了,提到林泽,又不能不提班里的另一个女生黄平平。

  两年前,带着恋情进入大学的班里没几个,黄平平也算稀有的一个。但是吧,黄平平是属于那种走哪撩哪的那种人,恰好林泽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两个人明明没有在一起,却偏偏要好到了手牵着手一起在运动场散步的境地。就算是异地,感觉到了苗头也不能忍着不是,于是黄平平的男友就和她分手了。

  两人更加变本加厉,但是任谁问,他俩谁都不承认在一起了,这就很狗血了。也就是在这种背景下,林泽想要追李泌,搁谁身上受得了,也不怪李泌难过。

  周末夏西她们宿舍聚餐,聊起来班里两个男生宿舍。

  “哎你说我们刚开学的时候,觉得110比109的男生靠谱来着哈。”

  “对哎,鬼知道110有林泽这么个垃圾。”

  夏西默默地看了李泌一眼,不只有林泽,还有王曦辰,更不是东西。


  自此在宿舍没有提起过那次班级聚会,但是出了些别的事情,那就另说了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