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O瞳里

最近在尝试写一些纪实向的文章。想给你们看看,我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。是恶意,抑或冷漠。

予你半生

圈地自萌勿上升正主


想了想总不能辜负这篇文章,虽然写的不太好。好像每次都写的不太好.......

521是发粮处建群一周年,这样子,这是一篇周年庆的文章,拖拖拖,拖到现在我才发来LOFTER,也是罪过哈哈哈哈哈哈哈


群号371782663 忽幻发粮处

太太们都在

还希望大家喜欢



 

十月九日

   深秋了,凉意在夜晚逐渐蔓延整个街道,来往的人裹紧了衣服,行色匆匆,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一样的冷漠。

  某幻拎着酒瓶,蹲在马路边,灌了口酒,扯了扯脖子上的红围巾,站起来摇摇晃晃的走向街道尽头,漆黑的尽头。

  某幻躺倒在床上,陷在漆黑的夜里,伸出手,摸向虚无的空中。刚刚把他送回家的少年,有好看的眼眸,在冰冷的夜里,像一颗遥远的,清澈的星星。


  夜是越发的冷了,忽悠这样想着,回去要把厚的衣服翻出来晒一下了。

  刚刚在街角遇到的那个醉酒的人,是遇到了什么不得意的事了吧。忽悠摇了摇头,自己又何尝不是深陷俗世的漩涡当中呢,又何必再担心别人。


  天寒地冻,两人在各自的世界,沉沉睡去。轨迹交汇至一点,又疾速分离。


  

十月十日 

  人生来就是为了寻欢作乐,快活一生而已。在经历了人生低谷之后挣扎着站起来的某幻,认清了生活这一残酷的现实。

  某幻晚上又去了酒吧,用吸管搅动着酒杯里的冰块,发出叮叮当当的悦耳声音。某幻趴在吧台上,醉眼朦胧地看着酒保。酒保瞥了某幻一眼,“小哥,你这可是喝醉的第四个晚上了,别再喝了,回家吧。”某幻看着酒保,打了个嗝,“我没有家的,那只不过,只不过是个睡觉的地方而已,人,人爬的越高啊,就有太多人想要把你摔死,没有人关心我。”

  某幻忘了晚上带了谁回家,好像是个黑色头发的姑娘吧。忘了又如何呢,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。

  转角的时候好像又遇见那个少年了吧,真好呢。


  

十月十一日  

  忽悠今天又看见了那个狼狈的少年,鬼使神差的忽悠就上去扶住了这个喝醉的人,旁边跟着的姑娘一惊,忽悠愣了一下,掏出几百块塞到她手里,“你走吧,我送他回家。”姑娘收下钱离开了。忽悠记得前几天送少年回家的路,把一路小心地护着某幻到了家。某幻靠在墙上,忽悠拍拍某幻的脸“哎,到家了,你家钥匙在哪。”某幻睁开眼,“诶?做梦都梦到男的了啊,好眼熟啊。”忽悠叹了口气,这比前几天醉的还厉害了,伸手掏了掏某幻的兜,拿出钥匙把某幻扶进了屋。


  


十月十二日

  天蒙蒙亮的时候,某幻就醒了。昨天晚上好像梦见那个少年了?就像是火光一样,在无星黑夜里燃起的烟火。生活果然还是失去了希望,每天花天酒地也没有什么意义。某幻打开电脑,看着收到的那些诋毁的消息,再次陷入阴郁。

  门开了,某幻抬起头,忽悠伸了个脑袋进来,“嗯?你醒了啊,本来想着你还睡着给你留个纸条呢,那我先走了。”忽悠进来把纸条放在床尾,关门离开了。

  某幻拿起纸条都会,“一切都会好的。—吴织亚切大忽悠”

  某幻奔到窗户边,打开窗,正赶上忽悠走出楼道。“大忽悠!我叫某!幻!君!”忽悠回头笑着招了招手,无声地说了句再见。


  


十月十三日

  前一天没有去酒吧,某幻盯着那张纸条发了半天的呆,下午打开了直播间,进入角色,完成直播,然后关电脑。


  忽悠盯着没有开机的电脑,想是要陷进这黑色的漩涡中去,谁不会对生活绝望呢。想起前一天留给某幻的纸条,忽悠笑着摇了摇头,怎么可能会好呢,在这越来越偏激的世界,几乎所有人都见不得别人的好。

  会好的,死掉了一切就变好了吧。


  


十月二十日

  忽悠这一个周都在健身房消磨时间,一年前办的卡也没来几次,倒也不能浪费了。家里一直在打电话过来,说什么在外面已经混成这样了,回家老老实实工作好了,还在外面丢人现眼干什么。回家路上,忽悠开始用尽全力奔跑,像是要离开这个世界。

  晚上忽悠在律师所和顾问聊了很久,敲定了需要走的法律程序,回去的时间比平常要晚了很多。就算自己再不如意,那也不能让那些得意之人看笑话。既然做,就要把事情做绝了,一点后路都不能留,反正都是个没有希望的人了,还有什么好怕的。


  某幻结束了这一天的直播,隔着玻璃摸了摸纸条,笑了笑。回过神的某幻吓了一跳,为什么回想起他来。


  


十月二十三日

  某幻咕了直播,背着包爬到山上散心,看直播的观众们应该没看出来自己有什么变化吧,跟他们说了又要去吵架,心好累啊。可是除了直播自己还能做些什么呢。本来是因为兴趣才开始做的视频,没想到一步一步变成了正经的工作。

  山顶朝阳的地方有人在吹笛子,某幻闭着眼听了很久,阳光晒得很暖,在深秋平添了一抹温馨。

  

  东跑西跑的又一天过去了,该准备的文件都准备完了,不想着什么东山再起,只是不想平白无故的承受这么多委屈。忽悠拎着两罐冰可乐往家走。生而为人,本就险恶,又何惧这世俗。最不济怀着一颗火热的心来,揣着一颗石头心走。


  


十一月二日

  忽悠今天和朋友一起吃了晚饭,回家有些晚了,路灯打在地上,映着惨白的光。

  拐角看见一个眼熟的身影在蹦蹦跳跳,“某幻?”某幻转过身“嘿,忽悠,你回来啦,比前段时间回家晚啊怎么。”忽悠愣了一下,“你在等我?”“不然嘞。”


  忽悠从冰箱里拿出可乐递给某幻“哝,我家只有这个。”“哇!兄弟,你大冬天喝冰可乐啊!”“可是我不喜欢喝别的啊....”

  “找我有什么事嘛?”忽悠喝了一大口可乐,打了个巨响亮的嗝。“嘛,也没什么大事,本来是想去喝酒的,又不想再被你捡到,逛着逛着,就逛到那个路口了,鬼使神差的就停在那儿了。”某幻低着头,小心翼翼地说了实话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心里总是这个眉眼很好看的少年,就光是想到他就会觉得很安心。

  “所以我就是闲的没事来玩的啦,你前段时间好像很忙啊,你在干什么啊?”“啊?”忽悠愣了一下,“我,我在打官司.....”“诶?出了什么事吗?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?我有认识律师朋友!”忽悠摆摆手,“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啦,就是被人诽谤了而已,虽然我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。算了算了,事情都过去了。”


  


十一月五日

  某幻又收到了黑粉的留言,最近网站开始不太平了起来,一些无关紧要的事一旦被无限放大,变会成为不可饶恕的错误。某幻早早的下了播,拎着外套出了家门。常去的夜宵店今天竟然也提前关了门,某幻自嘲地笑笑,转身往酒吧走去。路过那个熟悉的路口,某幻愣了一下,还是算了吧。

  从酒吧出来并不算太冷,也许是某幻喝醉了,只觉得热热的。酒保把他送出来的时候还贴心的问了一句“先生您能找到回家的路吧?”

  某幻坐在路边的长椅上,看着天上的星星。这里的星星没有山上的星星好看,某幻这么想着,把自己缩成了一团。

  忽悠背对着某幻,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,某幻伸手去摸,忽悠却离他越来越远。“忽悠忽悠,你别走啊.....”


  这个红围巾好眼熟,这一坨这不是某幻么。忽悠走近某幻,听到少年的低声呢喃。

  忽悠在某幻旁边坐下,抬头看看天,星星在遥远的地方闪烁,它们约定好了,在同一时刻到达地球,给了人间一个惊喜。忽悠伸手将某幻揽住,“我在,我不会走。”心底一阵颤抖,好久没有这种想法了,经历了挫折之后的希望么?忽悠收回手,闭上眼,再说吧。


   “某幻某幻,怎么又喝醉了,醒醒,我送你回家了。”


  


十一月七日

  “喂,哪位。”某幻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,满身的困意在挣扎。

  “某幻,起床了。”忽悠清亮的小奶音从手机里传来。

  “忽悠!!??”某幻猛的坐起来,“你怎么知道我手机号的?”

  “你喝醉的时候存的。”忽悠听起来很开心的样子,“今天要不要去散散心啊。”


  某幻迅速的去发了条咕咕的微博,也没有管那些炸了窝的回复,利落的收拾好,抓了抓头发,蹦跶着下楼了。


 “去哪啊?”某幻看着眼前笑的很开心的少年。忽悠挠挠头,“不知道。”“……”


  “我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来爬山,山顶上很好看,尤其是晚上。”某幻带着忽悠站在山顶。“那你最近为什么老去喝酒啊?”忽悠望着山下的水泥森林,眼底是满满的温柔。某幻坐在石头上,低下头,“因为连爬山的心情都没有了。”


  并没有说太多话,谁也没敢问对方的近况。心里都明白,彼此都陷入了一些不可言说的困境当中。


十一月八日

  忽悠没敢再找某幻,他现在看不清自己的想法。就像是在一片混沌中,某幻就是那一点光,就那么远远的亮着,不敢靠近。


  某幻趴在窗边看星星,清清亮亮的星光,洒在地面上。最近做了好多梦,醒了就完全记不清梦了些什么。庆幸的是,又开始做梦了。


  


十一月十五日

  某幻你视频下面有黑粉评论,记得删掉。


  手机震动,迷迷糊糊的某幻扫了一眼又睡了过去。黑粉黑粉,没完没了。emmmmm刚刚是谁发的消息啊,好像是忽悠.....

  是忽悠!某幻瞬间清醒。


  啊,好的,我一会看一下删掉就好了。


  昨天晚上好像做梦了,一堆混乱的记忆全都堆在脑子里,几个零碎的片段在某幻眼前纠缠。白色的上衣,黑色的裤子,无止境的奔跑,悬崖,为什么还有翅膀?某幻停止回想,从混乱当中清醒过来。


  忽悠放下手机,为什么要给他发过去呢,一定也会有别人跟他说的,为什么自己就这么想要告诉他呢。

  忽悠结束了困境,开始了规律的,朝九晚五的生活。终于,还是陷入到这种规则化的社会中去了。


  


十一月二十日

  忽悠你最近在干嘛啊

  工作啊,朝九晚五嘛,就这样啊。

  那,明天周末,你上班吗

  明天?不,周末休息,要出去玩吗?

  可以啊,去哪啊?

  森林公园怎么样?我下午下了班去接你,然后晚上九点多差不多就到了。

  行啊,那我先在附近找找酒店吧

  好。


  忽悠下了班,迅速逃离没有人情味的公司大楼。

  “我出发了,马上到。”

  上午发消息的时候就已经充满了期待,一路上哼着小曲儿,忽悠到了某幻家楼下。

  


  


  十一月二十一日

  森林公园不算太小,两人也没有翻山越岭的走遍整个公园,坐在山顶上看风景,好像是两个人共同的兴趣爱好。山顶的干草软软的,两个人就这么躺在草地上。

  忽悠看着天,伸出手,遮住太阳,阳光从指缝洒到脸上,映着亮亮的眼眸。

  身边的人没了动静,某幻歪过头,睡着了哇。某幻伸出手,把粘在忽悠头发上的一根草叶拿掉。犹豫了一下,把手放在忽悠的手上。

  世界是黑白的,除了你。


  


十一月二十二日

  忽悠没有睡觉,下午回来之后就一直这么躺着。某幻牵了自己的手,忽悠摸了摸的手,不经意的,嘴角扯出浅浅的笑。

  我这种人,能给你一个好的未来吗?

  忽悠给某幻发了晚安,然后把手机放下,闭上眼。为什么手机没有震动呢,忽悠又睁开眼,把手机震动打开,再次睡觉。忽悠在床上,翻成一只油锅里的蚂蚱,怎么还没回消息呢。哦,原来才过了十分钟啊。


  某幻在等,不能立刻就回消息,不然就显得自己一直在等着忽悠一样。某幻翻着聊天记录,不时的瞅一眼时间。好了可以回了吧,不行不行再等等吧。

  于是某幻终于忍不住,在煎熬了二十几分钟之后,回了忽悠的消息

  安啦安啦,我也要睡啦,好梦。


  于是忽悠在等到了回复之后,结束了翻滚,安心的睡着了。


  


十一月二十六日

  私のことが好きですか

  某幻睁眼收到了这样一条简讯,呆愣了半天不值得怎么回复。喜欢吗?是喜欢的吧,但是像自己这种人也能得到喜欢吗?


  我怀疑过自己,怀疑过整个世界,也觉得我这种人死了就好了。遇见你之后觉得活着也挺好的,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,但你只要知道,我喜欢你,我在你身边,就好。

  就像被什么东西扼住喉咙,忽悠紧张到不敢呼吸,小心翼翼地盯着手机,怕得到的结果会让自己失望。


  余生请多多关照。


评论

热度(19)